欢迎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奋斗与成长”征文展示 百年辉煌,我想对党说

作者: 建筑工程学院 张奇/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3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都强调奋斗精神,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曾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为学习和弘扬奋斗精神,在中国青年报社指导下,中国青年网组织开展奋斗与成长大学班级创意微文征集活动,面向广大高校学生征集以奋斗与成长为主题的微信文章,现为大家推荐一篇建筑工程学院的一篇征文——《百年辉煌,我想对党说》,其作者是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建设工程管理三班。

百年辉煌,我想对党说

暖风拂过华夏大地,朝阳从山的那头缓缓升起,照亮了山脚的稻田,照亮了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最终是照进国旗那一抹最耀眼的红。那红旗上的星星显得那样可爱与神圣,其中最大的一颗,就是中国共产党。

穿过层层岁月,竟一切显得那般的陌生。百年前,这繁荣的土地处处民不聊生,街道上好似行走的尸,游走的魂。为何?因为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列强蚕食这片土地,国不似国,兵不似兵。可就在这时,一支拥有着崭新面貌的队伍渐渐地壮大起来,高举救国大旗,唤醒四万万水深火热之中的同胞!这就是党,中国人民共产党!

从嘉兴南湖红船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到雪山与草地上的一腔热血:从天安门前一句让全国上下为之沸腾的话语,再到南海那边邓爷爷挥手画圈让改革之风吹遍了大江南北。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中华大地再次显现出了生机,让中华儿女有了值得托付的领航人,让中华这头雄狮终于觉醒。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早已不是可以令人宰割的了。武汉疫情,万千党员奔赴前线,让世界体验到中国效率、中国速度,将病毒的蔓延扼杀在源头,让我们得以在春风中看武汉的缤纷的樱花满天飞舞。且不仅仅是技术上,经济上更是在党的指挥下从一穷二白到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不久前的中美高层会谈,我国外交官杨洁篪坚定而有力地说出了我们的的心声: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中国人不吃这一套!这背后所蕴含的含义,便是中国在党的领导下真正的强起来了,中国自始至终的目标都不是美国!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是一盏明灯引领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我们要知党史,懂党恩,品红船精神,做时代新人,努力奋斗,不负韶华,方可接过民族复兴大任之火炬!从19212021,您经历了多少苦难,战胜了多少难题!敬爱的中国共产党,我想说,很遗憾我没能见证您的诞生,可很幸运我见证了您的一个又一个突破与发展。我在您的哺育与庇护下成长,这是何其有幸!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来种花家!这滚烫又辉煌的一百年里,您辛苦了!


Copyright © 2018-2030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