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学专业(本科)

作者: 建筑工程学院 李旺/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9

建筑学

一、专业名片

专业名称:建筑学

修业年限:5

学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二、专业介绍

专业概况:

建筑学是研究建筑物及其环境的学科,也是建筑设计艺术与技术结合的学科,旨在总结人类建筑活动的经验,研究人类建筑活动的规律和方法,创造适合人类生活需求及审美要求的物质形态和空间环境。建筑学是集社会、技术和艺术等多重属性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兼具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双重属性。

教学师资力量:

建筑学专业于2013年开始招生,共有20名专业教师,副教授3人,讲师15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及其以上学位占比100%)。近年来,建筑学专业教师共发表论文35篇,专利12项,主持省级课题6个,主持市厅级课题13个。组建了“建筑历史及理论”科研教学团队。本团队的《中国建筑史》课程教学被评为“潍坊科技学院一流本科课程”、校级思政课程示范课程、校级“首届教学创新比赛一等奖”;两位老师获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通专结合微课《语出建筑》录制完毕,正在进行后期修缮并争取下半年上线;正在进行“1993城市记忆三维数字平台”的数模建立与平台搭建。


Copyright © 2018-2030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