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优秀校友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06级工程造价专业优秀毕业生---李清彬

作者: 张文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7

校友档案

李清彬,男,2007级工程造价1班学生,山东寿光人,2010年-2011年,在寿光祥泰建筑配套有限公司任职技术员兼施工队长2011年,在寿光建设集团分公司寿光市兴建检测有限公司任职质检员2012-2013年底在寿光源菩提混凝土有限公司任职实验室主任2014年-2015年任职圣泽集团办公室文员;2015年~2016年鸿琨项目建设负责人2016年~2018年5月山东圣泽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兼人力资源部主任2018.5~至今任职山东圣泽集团分公司山东鸿琨住工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大学不只是学习的地方

刚踏入潍科大门的那一刻,学哥们曾经跟我说过那样一句话:“大学便等于一个小型的社会,在这里你所要学习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你需要学习的还有为人处事的经验,待人接物的礼仪。通俗点说,大学就是学生阶段像社会阶段的过度点,在这里你若是读死书那么你将会成为别人眼中的书呆子,只有当你学会了灵活的学习时,你才是真正懂得了上大学的意义。”

因此大学期间我在学习课上知识的同时我还利用课余时间找了份兼职工作,因为我觉得只有将自己处于社会中时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当然我的第一份兼职之路进行的并不顺利,可能我是第一次去的新工原因,老工们有点排挤我的意味,有了这份阻碍地存在我的第一份兼职就这么宣告了结束。但是我并未因此气馁,因为我觉得我既然没办法融入他们,那也就说明我做的某一个环节还不够好,不然不可能融入不到他们中去,毕竟他们中有的人曾经也像我一样是个新工。

就这样怀揣着心中的许多疑问我去请教了我的一个学哥,他告诉我:“既然你刚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那么你就相当于这个新环境的外来者,你需要展现出友好的一面,让这个新环境中本就存在的人在你的身上感觉到安全,而不是感觉到危险,这样你才能融入他们,当然你也可以比他们更加优秀,让他们无法压制住你的光辉,从而被老板发掘。但是你要记住,无论你多么优秀,永远都要保持一颗虚心求学的心,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你只有集百家之长于己身,不断地完善自我,才能不断地提高自我,成就非凡人生。”

经过学哥的点拨我从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于是在一段时间内我没有从新开始第二份兼职工作,而是静下心好好反思自己,改正自己的缺点,待到我认为自己改变的差不多时我才找到了我的第二份工作。并稳固了下来。

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有人问起我谁是我人生中的贵人时,我的脑海中总会情不自禁的浮现出曾经那位学哥的脸庞。

一波三折求职路

三年的学生生涯很快便走到了结尾,接下来我所要面临的问题便是求职问题了,但是有了上学期间的求职经验,让我在面临求职问题时不至于感到手忙脚乱,毕竟在这个毕业就当于失业的大趋势下,能够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简直是太难太难。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寿光祥泰建筑配套有限公司任职技术员兼施工队长,任职期间我努力的使自己融入到新环境中去,并在任职期间积极的表现自己,想要得到上级的肯定,从而得到升职的机会。但是可能我的光芒太盛,从而让有的人感觉到了危机,我开始在工作期间受到来自各方的施压,最终我的第一份工作在2011年宣告了结束。

第一份工作结束后我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并开始寻找起了我的第二份工作。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在寿光建设集团分公司寿光市兴建检测有限公司担任质检员一职,这一次我再没有像第一次一般锋芒毕露,而是韬光隐晦,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工作经验,不断地积累,提升自己,待我觉得在此处我已再无提升空间后我递交了辞职报告,离开了这个岗位。

离开寿光建设集团分公司寿光市兴建检测有限公司后我又于2012年年初在寿光源菩提混凝土有限公司担任实验室主任一职,当我觉得在这里我再无提升空间后我再一次毅然的选择了离开。

2014年我来到了山东圣泽集团,来到这里后我瞬间便被这里的雄伟所深深折服,我觉得我在这里一定可以学到收益终身的东西,于是我递交了个人简历并被顺利录用,在被录用的那一刻我便在内心暗下决定:我已经更换了许多工作,我也累了,这一次我说什么都不走了,我一定要在圣泽集团干出一番作为。

刚开始我的工作是担任办公室文员一职,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工作后我终于被上层所发现,并于2015年被上级委派全权负责鸿琨项目建设,刚得到委任书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同时我也觉得我终于有了表现自我的机会,这一次我一定要一鸣惊人,通过鸿琨项目这个跳板,将自己送往更高的地方。

自从接受鸿琨项目后我便天天住在了项目上,可以说这里亦然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万幸的是我的努力并没有白费,2016年我不负所托,终于完成了鸿琨项目的建设,而我也荣升山东圣泽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兼人力资源部主任一职。升职后我并未骄傲自满,反而更加努力认真,因为我知道能力越大,相应的责任也就越大。

在我工作一段时间后可能我的能力受到了高层领导的认可,于2018年5月我被上层任职山东圣泽集团分公司山东鸿琨住工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一职,一直持续至今,而我也算是完成了我一开始进入公司的初衷——我定要在这里做出一番作为。

结语

有时我们的不成功并不是因为我们没有机会,而是我们自己没有很好的抓住机会。永远不要去抱怨这个社会的不公,因为有时间我们不如多看看为什么自己没有成功。总结自己失败的经验才能更好的改变自己的缺点,若是自己都没法很好的认清自己,哪怕前方就是一个馅饼自己都会选择绕路而行。记住,命运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视同仁的,但是你若不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那么哪怕你的命再好也没有任何作用,就好像明明我们的手中抓着一手好牌,结果最终被我们打的稀烂。一个对自己不负责的人,老天也会跟你开命运的玩笑。


Copyright © 2018-2030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