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优秀校友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06级建筑工程监理专业优秀毕业生---邵文

作者: 张文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7

       冬去春来,岁月如梭,转眼间邵文从潍坊科技学院毕业已7年有余,回想起大学的生活,他的嘴角还是会不自觉地微微上扬,因为这里有他的青春他的梦,在这里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和记忆。初入校园的邵文,对什么都如此陌生却又好奇,于是凭着各种兴趣选择了各种生活方式,体会了各种成功和失败、辛酸和汗水、苦涩和甜美;在这里第一次登上了梦寐的舞台,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舞下不觉间当上了学生会主席,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人人敬仰的中国共产党员。

由于学校学习氛围浓厚,大三那年他毅然选择了专升本,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下再加上他自己的努力,终于顺利的考入了山东农业大学,在本科学校这两年虽然没有第一次上大学的那种激动与欣喜,却也是满怀希冀,带着满腔服务同学的热情,他又竞选了班干部,再一次历练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毕业那年邵文选择了考公务员,幸运的是经过笔试、面试、以及各项政审、体检,他正式成为了一名基层公务员。

考公务员之前邵文认为公务员不过就是坐在办公室写写材料,处理处理简单的事务等等。可没想到考上之后他才发现其实公务员比他想象的要辛苦很多,尤其是基层公务员。刚开始他只是乡镇建委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们办公室总共6个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分工,而他的职责是负责道路、校安工程的招投标;前期建设工程的手续办理;村里危房改造;只是这三样工作便使他忙的不可开交。施工现场、去市里报材料都是每天的必备工作,有时候邵文连午饭都顾不得吃,虽然累但是很快乐,他看着自己监工的幼儿园、学校一层层建起来,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点点长大一样,充满了汗水与欣慰。

随着时间的推移,邵文慢慢熟悉了基层工作,从刚去时不知什么是村“两委”,到后来主持村“两委”换届,一步步的成长使他从科员升到了副科长,调到了基层组织办公室,管理人员调整;监督村级党员竞选;调整各级人员工资等等。来办公室以来,由于工作上进,态度端正,吃苦耐劳,团结同志,为人忠厚,品德高尚,处事能力提高,逐渐成为工作骨干,这是办公室工作岗位对邵文的锻炼培养。今年,办公室调整了干部,与邵文同调来的几位同事都有了职位上的进步,就剩下他一个人,要说没有浮躁情绪,那是骗自己,骗领导,但他始终坚持一点,不把情绪带到工作之中。事后,一些同志问他,他坦然一笑,说做到心境淡泊,靠的就是学习,学习就是法宝。由于邵文的工作业绩突出,因此他获得了很多荣誉称号,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关工委工作者”、“优秀妇联工作者”、“优秀团工委工作者”等等。2015年4月,邵文因工作调动到了市级财政局,开启了另一段新的工作旅程。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任务,因为有了乡镇的工作经历,很快他就适应了这份新工作。财政局领导根据他的乡镇工作简历将他安排在办公室,主要负责局长的各项会议日程安排以及来宾接待事宜,做好上传下达的任务。一年来,邵文凭借自己的努力,在2015年年底的考核评定中被评为优秀等级,这是领导和同事们对他工作的鼓励和肯定。

邵文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与我在学校期间学生会的历练以及学校领导的谆谆教诲是密不可分的。还记得在潍坊科技学院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有一次刘永刚书记要召开学生会干部开会,邵文以为仅仅让学生会秘书长传达到各部长便可,自己便再未过问此事,可有的部长因为忘记传达到部下,造成了会议无法按时召开。事后刘书记找到邵文,非但没有责骂还对他说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确保各部门传达到位,做好监督,现在看是小事,工作以后耽误了领导开会可是大事。这件事让他深深记在了脑海中,从此再未犯过此类错误,每次领导安排的工作,做完后他都会想想有没有什么疏漏。所以说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对以后的工作影响很大,邵文说很感激他的学校和老师,没有它们的悉心教导就没有今天他在工作中养成的严谨态度。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他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儿,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每一份收获都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不努力即使侥幸得到了成功,那也不会长久。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要有乘风破浪的意志,踏实前行,再进去的过程中体会丰收的喜悦,在憧憬的季节里找到青春的梦想。所以,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


Copyright © 2018-2030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