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优秀校友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14级建筑学优秀毕业生---李钧

作者: 张文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7


校友档案

李钧,男,山东临沂人,1996年3月生。2014年9月至2019年6月就读于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期间担任班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潍坊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9年9月至今,就读于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师从张军杰导师,研究方向:绿色建筑设计及理论。

还记得刚步入潍坊科技学院在图书馆前报到的场景,对大学里的一切都充满新奇。大学中的三年至五年的时光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青春,努力奋斗。对个人来说,大学毕业时可以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对社会来说,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大一刚入学时,我就竞选了班长,记得当时听一个学长说,当好一个班长很不容易,那时年少的自己还不以为然。现在回想起来,并没有违背自己的初心,为同学们服务,充当同学们和老师之前的桥梁。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经过大一一年的努力与锻炼,经过学院老师和辅导员的指导和帮助,自己的工作得到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缘分,天南海北的学生能够分到同一个班级是一种缘分,希望你们可以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在学校是好同学,毕业后还是好朋友,大学里的友情是比较纯净的感情!

在大学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转换角色,步入大学之前的十二年教育一般来说是被动式的教育,大学的话,应该学会主动适应学习与生活,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最好有一个规划,做一个自律的人,在自己能力的范围内做到最好!

可以说,自己同时也是幸运的,在大二的时候就取得了“国家奖学金”并且竞选成为了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在学生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这是毋庸置疑的,除了学习,其他的再重要的事情只能排第二名,但是大学期间也不能仅仅局限在自己的世界里只知道学习。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利用好我们学院的优势,各个老师的办公室都在教学楼上,尊敬老师,有学习上的问题可以及时找他们帮助。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是自己的立身之命,是自己最后步入工作的重要基础。大学里多学习,多看书,多发掘自己感兴趣的点,多掌握本专业的发展动态是很关键的。在学生工作方面,我们学院学生工作方面的老师也都是非常认真负责的,自己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有老师的帮助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特别是在强调一些校规校纪方面问题的时候,虽然有时候很乏味无聊,但是说到底还是为了学生本身,作为过来人,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有排斥的心理。

学无止境,选择深造

大学的时光过的太快,很快就会面临又一次选择,工作还是考研。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不一样,孰好孰坏还是需要自己下决定。我在对自己综合定位之后决定考研。因为我觉得我自己的专业水平还是不好,还很薄弱,希望通过读研来继续提高自己。在我综合考虑了地域因素和专业方向之后,我把目标锁定了山东建筑大学,因为在山东省内的话,它的专业性还是比较强的,特别是绿色建筑方向。我把考研看作是对自己大学五年学习生活的一次总结和提升,让知识点更加系统,收拾好行囊,继续前行!

读研的话主要还需提前考虑好自己的兴趣所在,继续读本专业还是跨专业,面临选择的问题最终还需要自己做决定。读研的话比本科期间更自由一点,课程研一课多一点,关键还在于你选择的导师的情况,导师大体分为专心学术还是做实际项目多一点,在初试过后,觉得自己问题的不大的话,还是需要提前了解了解目标院校的导师的研究方向和自己兴趣点的契合度,因为研究生期间的两年时间或者三年时间会过的更快,如果和导师关系不好的话,基本没有人管你,单靠自己学习的话相对来说比较困难。

去年的今天还在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室里做毕业设计,今天因为疫情期间没有开学在家里写此文章。怀念母校的时光,自己定会一直努力,牢记自己是潍科人!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与此同时,更多的是祝福,祝母校越办越好!希望听到关于你更多的好消息!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能够拥有无怨无悔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18-2030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