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优秀校友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工程管理优秀毕业生---刘庆博

作者: 张文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7

刘庆博,男,1996年12月出生,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工程造价二班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春晖青年服务队队长,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中待人真诚、工作上兢兢业业,得到了领导老师和班级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分别于2016年、2017年参与暑期支教活动,炎炎夏日,放弃了与家人好友放松休闲的欢乐时光,深入贵州省贫困山区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支教活动。在活动中,克服水土不服、蚊虫叮咬等困难,吃大锅饭、睡大通铺,只为了给当地孩子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暑假,活动得到了贵州省德江县煎茶镇的领导和人民的一致好评。回到学校后,仍然选择继续他的公益之路。与支教队员一起成立潍科春晖青年服务队,并担任第二届队长,期间联合潍坊市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旧衣捐赠”活动,为青海省贫困地区捐赠3000余件冬衣,此活动获得社会公益组织与学校团委领导的一致认可。

在学习上,他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从进校以来刘庆博的学习一直未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具备了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此外,他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帮老师作项目,使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毕业以后,他毅然踏上创业之路。以独特的眼光,抓住网络时代潮流新兴项目,于2018年11月创立了头号玩家蹦床公园寿光店,并在短期内实现投资额全部归拢,在2019年2月份实现盈利模式。在学校养成的肯吃苦耐劳的精神及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使得他在事业上取得一定的进步,并于2019年4月份创立了青州店及寿光洛城全福元儿童乐园店。创业期间,他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时刻关注行业行情发展趋势。一直保持着与员工的紧密联系,时刻提醒自己摆正心态不摆架子。深知“创业容易、守业难”的他,脏活累活亲力亲为,从不埋怨别人,立志把自己门下的店打造成一个本地大众所熟知的品牌。时刻本着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一切为消费者创造最优质的服务,使得各店在同行业中有着优异的评价,员工们深刻收到感染“海底捞”式服务也是各店的一大特色。

刘庆博同学始终朝着坚定的目标前进,在学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工作、了解社会。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他本着“学习是根本”的思想,在努力学习的前提下参加学生工作和课外实践。在学校管理模式下,帮助他养成从不埋怨他人、敢担当、肯吃苦等良好的习惯。学校的培养,使得他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创业期间,他并没有盲目的只顾眼前工作,而是总在关往国家实事新闻,了解这社会大众的需求,通过不断的夯实自身的基础并孜孜不倦的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以更好的奉献社会,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优势并在创业途中不断挑战自我。他深刻的意识到创业之路其实就是帮助自己和他人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道路,要真正的帮助到他人,就要调整好自我价值的同时又服务到社会,才能得到真正进步。他一直认为:奉献是一种精神,服务是一种理念。因此他默默的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在潍坊这片土地上努力的奉献着,享受着属于他自己的追梦之旅。

刘庆博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他的责任感,他的热情,使他带着自己的锐气一路前行,他以自己的言行在潍坊科技学院的广阔天空谱写着自己的风采。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用汗水和智慧在新时代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Copyright © 2018-2030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