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中心   >   正文

BIM实验室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1

BIM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的缩写,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

BIM实验室于2019年建立,实验室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实验室以BIM设计与算量为主,安装了Revit 建模软件(包括建筑、结构、机电三个专业),navisworks软件,场布软件及砌体排布软件,鲁班钢筋及钢筋下料软件。

BIM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建筑学等专业BIM建模技术》等课程的实训教学和期末综合实训教学。通过实训学生能够了解所使用的软件,掌握所学软件的使用方法;经过综合实训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能够根据图纸快速创建BIM模型(造价方向BIM实训 + 施工方向BIM实训),最终使得学生在理论学习之后能够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学生毕业后从事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

BIM实验室同时能满足学生社团及大赛需求,为参加大赛及承办相关赛事提供场所。经过建设逐渐形成虚拟仿真教学体系让学生安全体验施工流程,同时能够满足社会从业人员的施工安全业务培训、服务当地经济的需要

 

Copyright © 2018-2030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