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防疫应急模拟演练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9

  为疫情常态化筑起“防控墙”,2021年10月29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由张文之担任组长,郭振鹏,郭继鹏、杨小霞任副组长,全体科长、辅导员成员,全面配合演出工作。演练分别模拟了学生进入教学楼时体温异常情况及外来人员应急处置、学生上课期间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及更换备用教室及教室的彻底消毒等应急措施。

场景一:

  学生带好口罩进入教学楼。人员相互间隔1米出示有效证件进行身份确认,用红外额温测试仪进行体温测试确认体温正常进入教学楼到教室,对外来人员进行劝离。体温异常者将其引导致临时留观点进行信息登记,再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如体温正常后则留观半小时后离开。体温异常则需要上报院系负责人并让学生填写《密切接触者登记表》,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进行医院转移在进行留观点终末消毒,留观期间做好登记及询问记录。

                             

场景二:

  上课期间学生自感异常处置。正在107上课的陈兴隆同学自感体温异常并报告给了任课教师,任课教师汇报给辅导员孙爱军老师,辅导员孙爱军老师立即引导自感异常学生至留观室复检。任课教师立即组织上课学生转移到备用教室108上课并负责稳定班内其他学生情绪,做好安抚,等待有关部门通知,然后消毒人员对107教室进行消毒,对107到113的行走路径进行消毒。

                    

场景三:

学生在留观室进行检查。在留观室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检 进行登记复检正常后留观半小时离开;如果体温异常立即上报上报院系负责人并让学生填写《密切接触者信息登记表》立即上报学校防控办在定点医院进行转移最后留观室进行终末消毒。

                              

演练结束后的,院系老师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并提出整改意见。此次演练检验了院系防疫演练预案执行和应急处置能力,加深了学生对发生应急情况的流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 2018-2030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