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建筑工程学院 张奇/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1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满载着喜悦和祝福,怀揣着憧憬和理想迎接二十大的到来。在喜迎二十大之际,为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开展普通话推广周系列活动,培养学生演讲与表达能力,展现学生精神风采920日晚建工学院在105教室举行“喜迎二十大,推广普通话”主题演讲比赛,2022级辅导员和导师担任评委。

   字字见真情,句句润心田。参赛选手们用标准流畅的普通话,充分展现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魅力,深刻阐释了“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一段段振奋人心的精彩演讲,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我院师生树立正确的语言观,引导大家说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以青春之名,加油奋进,喜迎二十大。


Copyright © 2018-2030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