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2022级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通知 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方案

作者: 教务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0

潍坊科技学院2022级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普通全日制学生专业调整工作,满足部分学生专业调整的愿望,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潍坊科技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潍科教发[20223号)相关要求,现将2022级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转专业基本条件、要求

(一)转专业基本条件

1.具备我校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学籍资格,注册手续齐备。

2.在校期间无任何纪律处分和考试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

(二)转专业计划

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学校宏观调控转专业计划,各专业转出或转入的学生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10%。

(三)除具备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学生热爱拟转入专业,且有一定特长,对所申请转入专业具有浓厚的兴趣和发展潜质。

2.已取得拟转入专业的相应成果,如获得专利,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独立发表论文、作品,在重大专业竞赛中获奖等。

3.学生因某种疾病、生理缺陷等原因,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4.学生休学创业成果显著,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得到社会和学校认可,已经办理复学手续的。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请转专业

1.身体条件不符合申请转入专业体检标准的学生。

2.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3.从外校转入我校的学生。

4.艺术类、师范类、普通类跨类调整的。其中,春季高考学生不可跨专业大类进行专业调整。

5.五年一贯制专科、三二连读专科转入大专段,或专升本升入本科的学生。

6.在校期间有纪律处分和考试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学生。

三、工作程序

1.转专业计划及方案。

310日前,相关二级学院提出可转入(或转出)的最大计划,明确转专业课程测试要求,填写《2022级各专业拟转专业计划及测试课程》报教务处并经学校研究同意后,由教务处通过网站向学生公布。

2.二级学院公布转专业工作方案。

312日前,相关二级学院要制定包含转专业流程、专业测试等在内的较为详尽的转专业工作方案,并在二级学院网站上进行公布。

3.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

314日前,拟转专业学生须对申请转入专业进行全面了解,慎重提出转专业申请,如实填写《潍坊科技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审批表》《潍坊科技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承诺书》,每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转专业的填写《潍坊科技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转专业审批表》)。

4.转出二级学院资格审查。

316日前,转出学院负责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基本条件进行审查,核实在校学习成绩(第一学期必修课平均成绩),并签署意见,经初审通过的学生,其审批表由学生本人送申请转入学院,未通过学生的审批表留本学院存档。

5.转入二级学院资格复查。

317日前,转入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的专业类别、录取批次、在校学习成绩等进行复查,做好学生信息登记,并签署意见。经转出、转入学院审查通过的学生根据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6.组织转专业测试。

321日前,转入学院要慎重选择测试形式,测试过程要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按工作方案对拟转入学生进行相关科目测试,测试结束后向学生公布成绩。

转入专业个人得分=转出专业个人得分×70%+转入专业测试成绩(百分制)×30%

注:转出专业个人得分指第一学期必修课平均成绩。

7.教务处审批、公示。

323日前,转入二级学院将拟同意转入学生《潍坊科技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及《2022级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统计表》(含电子版)经二级学院经办人及负责人签字同意,加盖二级学院印章后报教务处,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潍坊科技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转专业审批表》单独上交,教务处汇总后,根据规定条件进行复核,并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最终结果在教务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两个工作日。因各种原因产生的转专业空额均不递补。

8.转专业学生到转入二级学院报到。

公示期满,转专业学生名单确定后,转专业学生不得再转回原二级学院,各转入学院根据教务处下发的转专业学生名单,负责通知学生于接通知后两天内办理相关手续。

9.学生转专业后的学费按转入专业标准收取。其中,转专业学年的学费,转入专业学费高于转出专业学费的,需要补缴差额;转入专业学费低于转出专业学费的,学费差额不予退还。

10.经学校批准转专业的学生需要履行相关手续后尽快到转入专业学习,从第二学期开始执行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11.教务系统中转专业学生信息调整,由相关二级学院之间相互协调完成。

12.教务处按照规定时间报教育厅审批备案。



教务处

2023310



建筑工程学院

2022级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方案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根据《潍坊科技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潍科教发[20223号)的有关要求,现将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流程如下:

一、310日,各学院2022级各专业拟转专业计划及测试课程由教务处通过网站向学生公布。

二、312日,相关二级学院在院系网站公布本学院具体的转专业测试方案。

三、314日前拟转专业学生须对申请转入专业进行全面了解,慎重提出转专业申请,如实填写《潍坊科技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审批表》《潍坊科技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承诺书》,每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转专业的填写《潍坊科技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转专业审批表》)。

拟转专业学生将上述材料于313日前报E19建筑工程学院305A梁靓老师处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再接收。

四、315日初审通过的学生领回审批表,由学生本人送申请至转入学院,未通过学生的审批表留本学院存档。

五、317日转入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的专业类别、录取批次、在校学习成绩等进行复查。

六、申请转入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通过资格审查后于319日联系各专业负责人参加转专业课程测试,320日向学生公布测试成绩。

六、建筑工程学院于322日将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教务处汇总后报学校审批。审批通过后由教务处公示两天。

七、公示结束后,教务处下达转专业学生名单,转专业学生于接通知后两天内到转入学院办理相关手续,教务处将审批通过的学生在学信网进行转专业、备案,并在教务系统内将该部分学生调整到相应专业、班级,其余未尽事宜见通知要求。

  建筑工程学院


2023310日


附件1:2022级各专业拟转专业计划及测试课程/fujian1.2022jigezhuanyenizhuanzhuanyejihuajiceshikecheng.xlsx

附件2:潍坊科技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审批表/weifangkejixueyuanputongquanrizhixueshengzhuanzhuanyeshenpibiao.docx

附件3:潍坊科技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承诺书/weifangkejixueyuanputongquanrizhixueshengzhuanzhuanyechengnuoshu.docx

附件4:潍坊科技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转专业审批表/weifangkejixueyuantuiyidaxueshengshibingzhuanzhuanyeshenpibiao.docx



Copyright © 2018-2030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